建中機研校隊前進文林國小 帶學生動手DIY機器人

Reference: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National Educational Radio

Time: 2021/02/23

Author: 周明慧

臺北市文林國小與建國中學機研校隊首次在1月28日到29日合作舉辦「機器人冬令營」,在建中同學的帶領下,讓小朋友學習機器人的製作。參與營隊的孩子們表示,這兩天的課程很好玩,收穫相當多,也非常感謝建中機研校隊大哥哥的用心指導。

本次營隊的課程內容包括認識機械結構,使用日常生活可取得的材料製作動力車,還比一比,哪組動力車跑得較遠!在「超級繪一繪」-簡易版3D繪圖課程中,建中大哥哥親切、熱心又認真的教學,讓小朋友們留下深刻印象。文林國小表示,同學在優秀的建國中學機研校隊指導下,不但有機會學習大哥哥的服務精神、認真的態度,也學習資訊教育機器人製作,讓寒假生活更為充實。

建國中學機研校隊多次在世界機器人大賽中獲得佳績,在「2020 世界機器人大賽(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;FRC) 科學園區5G數位區域賽」,建中機研以優異的數據策略分析及展現出穩定的機器功能表現,在資格賽中排名穩坐前幾名,最後並與聯盟隊伍在總決賽中取得亞軍(Finalist),和評審團的創意獎(Creativity Award)。其中,建中機研校隊榮獲的Creativity Award這個獎項,在全球FRC 競賽中的定義是頒發給特定的隊伍,具有獨特的機構設計,開創性的創作,同時更需要展現策略性的競爭力。